close

其實本篇視作高綠還是高綠高 甚至是綠高我都認了(喂)

微赤綠是因為其實並沒有實際的赤綠part 但內文有些許曖昧不明

先上文 後面再說廢話吧

 

 

高尾和成side

 

和洛山一戰結束後,高尾發現,那個篤信盡了人事,才會獲得神的祝福的綠間,彷若變了個人。說是變了個人也不完全正確,表面上看起來和過去沒什麼不同,但只有時常在注意綠間的人,也就是高尾自身,有查覺到這個現象。

 

綠間開始變得會在上課時看向窗外,一個人獨處時會陷入沉思,甚至連和高尾在一起時都會走神。高尾對此非常不滿。

 

因為他,喜歡綠間真太郎。

而且他知道,綠間真太郎有一個很在意的存在,那就是過去「奇蹟的世代」的隊長,赤司征十郎。

 

「小真、小真,你有在聽我說嗎?」

高尾伸出右手在綠間眼前晃了晃。

怎麼了?」

綠間的思緒又再一次從某個不知名的遠方飄了回來。

「我說我昨天自己煮了紅豆湯唷,你快喝看看~」高尾拿著裝有紅豆湯的保溫杯,興奮地看向綠間。

綠間沉默地接過保溫杯,淺嘗一口。

「給我點反應嘛,小真好冷淡~」

高尾把頭靠上綠間的肩膀,綠間雖然沉默,身體卻不動聲色地往旁邊挪了挪,頭部頓失重心,讓高尾錯愕了一下。

……尚可。」綠間將杯蓋蓋上,遞給高尾。

「和成我好沮喪阿,小真都不誇獎人家><」接過保溫杯,聲音略帶委屈的高尾看向綠間,卻發現綠間一直緊皺眉頭,然後氣氛再度降至冰點。

以前頂樓的午餐時間,對高尾來說是一段非常愉快的時間,不論是高尾發問或是自顧自對綠間說話,雖然綠間不太理會,有時甚至還會吐槽,但高尾覺得即使如此都比現在這個活像是面對一座銅像,且心思完全不在他身上的綠間來得好。

 

難得不用練球的課後時間,兩人從教室離開,正當高尾想邀約綠間一同去吃飯時,身旁綠間突然出聲。

「高尾,今天不用載我了」

「耶~難道今天小真想騎板車,和成我好開心阿~~」

高尾抱上綠間的腰,之前那個一整天毫無元氣的傢伙就像重獲新生般,眉眼之間都是止不住的笑意。

「你想多了高尾!我今天有事不能和你一起回去,再說,我也不可能騎板車載你,比猜拳的話我是絕對不會輸你的。」

說罷,綠間拉開了腰上環著的高尾的手,繼續向前。

「那小真你要去哪裡?跟誰?去多久?什麼時候會到家?」

望著綠間高大的背影,高尾突然覺得自己快要跟不上他的腳步了,而且他,似乎距離自己越來越遙遠了。

「高尾,我有必要回答你嗎?」嘴上說是如此,綠間卻轉頭對高尾說道「是和赤司」

赤司? 聽到這個名字,高尾心中不禁警鈴大作。

深呼吸,高尾再度換上平常嬉鬧的神情。

「難道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傳說中的『奇蹟的聚會』? 真想去見識看看那樣的畫面,一定超有趣的吧~」

「不是」綠間出聲打斷「是單獨和赤司」

聽完綠間的回覆,高尾背著他,雙手搭在後腦,強忍心中泛起的苦澀,裝作不經意地提到「吶,小真,是不是總有一天你會拋下我獨自前行呢?」

回答他的不是綠間一貫低沉穩重的聲線,而是一個暴捩的拳頭。

「痛!」頭冷不防挨了一拳,高尾轉身「小真你做什麼阿!」但是同時響起的是面前綠間不滿的怒吼「高尾你這笨蛋!」

「哈? 是小真打我的吧!居然還罵我笨蛋」一邊揉著頭,高尾一邊不滿地癟嘴說道

「說你是笨蛋你就是笨蛋!笨蛋高尾!每次都在胡思亂想些什麼!什麼叫做拋下你?不要自己又妄下定論!」

看著綠間嚴肅卻認真的樣貌,眼裡那一潭深邃的湖水綠,此刻高尾多希望這個高傲的人,眼眸中永遠只映照出自己的身影。

「吶、小真」高尾換上輕柔的口吻,直視綠間說道「結束之後給我打個電話吧,我去接你」

「......我知道了。」推了推眼鏡,意外地,綠間坦率回應高尾的要求「那我先走了」

「快走吧,小真」高尾在背後推著綠間,不忘用手比出打電話的動作「記得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唷!拜拜小真~」

直到綠間的身影消失在高尾的視線後,一直在後頭揮著手說再見的那人才終於蹲了下來,抱頭痛哭。

 

小真,我真的不想放你去赤司身邊,我多怕聽見你和他交往,即便只是共處一室我都無法不擔心,但是我沒有任何能阻止你們見面的資格。

我喜歡你,從很早以前就開始喜歡你了。 你知道嗎?

不過我看得出來,其實小真你,比你自己想得還更加在乎赤司。

即使如此,只希望你不要剝奪唯一能讓我待在你身邊的權利,就算是永遠只作看不見的影子在背後守護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附上 一邊打文一邊把自己虐得亂七八糟的同名歌詞

我什麼都沒有 只是有一點吵 如果你感到寂寞 我帶給你熱鬧
為你繞一繞 沒什麼大不了 卻可以讓你微笑
其實我很煩惱 只是你看不到 如果我也不開心 怕你轉身就逃
愛上一個人一定要讓他相信 這世界多麼美好
對每個人都說還好 我的心我的情你不需要明瞭
只要我對你好這樣的溫柔你要不要
其實你愛我像誰 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 快不快樂我無所謂
為了你開心我忘記了累不累
其實你愛我像誰 任何表情我都能給
Woo在你身上學會流眼淚

發現歌詞超符合文中的高尾 又把我虐到快哭了QQ

感覺有弱化高尾的fu 高尾我真對不起你><

但其實我心中的高尾不是這樣的(是個小真廚才對) ←有比較好嗎

三角關係果然又虐又難寫><

這篇是有打算寫後續的綠間真太郎和赤司征十郎part

如果我有時間的話(←超不負責任的喂)

 

arrow
arrow

    £雪倫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